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刑事專區

知名購物網 躍居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排行榜首

2020/07/24
解除分期付款詐騙SOP 109年青春專案宣導主題-詐騙
知名購物網 躍居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排行榜首
知名購物網驚傳疑似會員個資外洩,詐騙集團按圖索驥打電話給消費者,冒充網站客服行騙,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從今年2月起陸續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MOMO購物網」消費後遭遇詐騙,累計至6月21日止,被騙人數已達192人,財損金額達新臺幣2,824萬餘元。另分析是類「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手法,交付管道以「網路轉帳」占最多(41.53%)、ATM轉帳次之(35.79%),民眾依歹徒指示操作操作網路銀行(APP)或ATM時,通常於受騙當下都不知道正在把錢轉給歹徒。
刑事警察局亦再次呼籲,詐騙集團會透過駭客盜取民眾網路交易資料,假冒網站及銀行客服人員來電行騙,並且會把來電顯示竄改為真正的銀行客服專線號碼,藉此取信被害人,民眾接到陌生電話時,切勿因為對方說得出自己過往交易細節或來電顯示號碼為金融機構就輕信對方身分,聽到「誤設分期付款」、「重複扣款」、「連續扣款」、「需配合操作ATM或網路銀行」協助「取消交易」、「解除設定」等詐騙關鍵字就要提高警覺,再次強調ATM及網路銀行都沒有任何解除扣款或取消訂單功能,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轉載自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165 全民防騙超連結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