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刑事專區

三倍券詐騙梗

2020/07/24
三倍券詐騙梗 109年青春專案宣導主題-詐騙
三倍券詐騙梗
165提醒您,歹徒可能利用「三倍券」作為詐騙梗的相關話術,請勿上當!







  1. 假網拍:
    臉書(最大宗)或其他網購賣場、平臺販賣便宜「三倍券」,加LINE聯繫後,要求先付款,惟一旦匯款就被封鎖,或收到與預訂品項不符的商品。(沒那麼好康啦!)
  2. 假冒檢警(公務機關)
    誆騙健保卡遭人冒用盜領三倍券,需監管銀行帳戶,要求提領現金、交付銀行存摺、印鑑等等。(談錢就有問題!)
  3. 假投資
    假冒疫苗公司、振興產業或是在網路上、交友平台認識之網友傳來不明之投資(博奕)平臺,慫恿投資,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且「利潤豐厚」。(非親非故幹嘛幫你賺錢?有鬼!)
  4. 釣魚簡訊
    簡訊內容如(寄送的三倍券已送達、○○優惠訊息等),並且夾帶網址,點了連結網址手機就中毒,遭電信小額付款或盜刷信用卡。(不明連結請勿點擊!)

165 全民防騙超連結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