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蘭陽交通

宜蘭橋24日全面開通 舊橋遺構將保存昔日風華

2021/01/19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由木橋、混擬土橋到鋼橋變遷的宜蘭橋,預計於1月24日全面開通,舊橋為珍貴的文化資產,縣府特別於施工前規劃保留部分舊橋遺構,18日縣長林姿妙前往關心保留的舊橋遺構及施作狀況,表示希望宜蘭橋全面開通之後,可以帶給民眾交通上更多便利,民眾也可以透過遺構旁設立的解說牌面,更加了解宜蘭橋變遷的歷史風華。宜蘭橋自去年10月25日階段通車後,已大幅改善宜蘭橋兩端交通,但民眾殷殷期盼橋梁兩側的人行道及自行車空間也能儘早開放使用,工程團隊在去年底連續降雨的情況下,透過調整工項並利用為數不多的晴天加緊施工,預計將於今年1月24日中午全面開通宜蘭橋。

縣長林姿妙關心工程施作情況,特別於今18日至工地視察全面通車前的準備,並現場確認宜蘭橋舊橋遺構的保存情況,文化局與縣史館合作,將彙整宜蘭橋由木橋、混凝土橋一路到鋼橋的歷史,於現場保留的舊橋台旁設立解說牌面,講述宜蘭橋的歷史風華。工程團隊在去年拆除舊橋時,特別保留了部分舊橋遺構(1939),並搭配木製基座製成紙鎮,將選擇適當時間限量發送給縣民。

資料來源:宜蘭大新聞網站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