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行車前車輛安全檢查『五油』、『四燈』、『三水』很重要

2021/04/14

假期將至,全家開車出遊最怕遇到車輛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行車前的車輛安全檢查目的,除了保養及管理之外,同時也能儘早發現危險,避免事故的發生。因此,為了行車的安全,車輛安全檢查是不可忽視的動作。

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表示,行車前檢查項目區分為『五油』、『四燈』、『三水』之簡易檢查。

『五油』指:動力方向盤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汽油。

『四燈』指:頭燈、方向燈、煞車燈、儀表板燈 。

『三水』指:引擎冷卻水、電瓶水、雨刷水。

高雄區監理所提醒您,做好行車前檢查開車,切忌在不佳的精神狀況下上路。調整座椅前後距離與上下高度,注意坐姿,以不影響方向操作靈敏度為原則。遵守交通規則、專心駕駛。開車不是靠運氣,而是豐富的常識和謹慎的習慣,如此,才能達到「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的目的。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zDqTr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