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二級警戒 宜縣部分景區降載50%開放 部分園區仍暫停開放

2021/07/29

【記者趙奇濤 譚杰/宜蘭採訪報導】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23宣布疫情警戒降二級,宜蘭縣轄景區及縣管水域、海域遊憩活動,自7月27日至8月2日採部分降載開放、部分維持暫停開放。

維持暫停開放的園區包括:縣轄景區內露營、烤肉;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也暫停開放;轄管水域與海域仍禁止水域遊憩活動,包括豆腐岬灣內,內埤海灘南端到和平溪口(與花蓮縣界)、龍潭湖、梅花湖、冬山河(舊河道及五十二甲)及安農溪等。

縣府工旅處表示,這部分不開放的遊憩行為及園區,露營、烤肉涉及夜間管理;溫泉公園、湯圍溝、清水地熱,則因為有湯屋、泡腳池、煮蛋池等;水海域活動則不容易落實全程戴口罩,都對管理者或遊客,需要比較高的防疫要求,所以先予以暫停開放或禁止,再持續視疫情及防疫作為滾動式檢討。

工旅處表示,至於有專屬停車場的開放景區,採取停車位降載50%管制,包括五峰旗風景特定區、龍潭湖風景特定區、冬山河親水公園、冬山河生態綠舟、武荖坑風景區、豆腐岬;無專屬停車場的開放景區,各以社交距離戶外人潮容留上限,降載50%管制,包括維管束、丟丟噹廣場(含幾米廣場)、石牌縣界公園、梅花湖風景特定區、分洪堰公園、南澳農場。此外,縣轄景區船運方面則以載客數降載50%管制。

資料來源:葛瑪蘭新聞網網站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