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少輔專區 活動、宣導

詐騙集團設備不斷進化...計程車行動機房.

2021/09/13

詐騙集團為了逃避追查,設備不斷進化,專門發送「猜猜我是誰」詐騙電話的發話機房設備,從第1代的「大型DMT設備」,一路進化到第4代「行李箱式機房」,現在又發展出最新的第6代「計程車行動機房」,不但容易掩人耳目,還能快速轉移陣地,增加我們不少辦案難度。

我們電信偵查大隊利用電信通聯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從5月起陸續在北中南各地揪出6個發話機房,上禮拜最新查獲的「計程車行動機房」,歹徒就是把小型DMT發話設備藏在計程車後車廂,一邊載客一邊發送詐騙電話。

根據我們初步清查,這6處機房發送的「猜猜我是誰」詐騙電話,至少造成1百多位民眾受騙,損失金額超過3千萬元,請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如果接到親友用陌生號碼來電,聲稱剛換新門號,接著又用各種理由借錢,請用原本的聯絡方式向親友求證是否真有此事,以免落入詐騙陷阱。

電偵大隊查扣車輛

#邊載客邊詐騙
#偵破國內首件計程車行動發話機房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