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專區 公告訊息

你知道路口「停、讓」標誌標線的意義嗎?

2021/10/15
  • 你知道路口「停、讓」標誌標線的意義嗎?
  • 為避免交通事故發生,行經路口除了減速慢行並查看有無來車之外,更須遵守路權規定。
  •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規定,車輛行駛至無號誌或號誌故障而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之交岔路口,支線道車應暫停讓幹線道車先行;另外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規定,停車再開標誌及讓路標誌意義如下:
    • (一)停字再開標誌(「停」標線):用以告示車輛駕駛必須停車觀察,認為安全時,方得再開。
    • (二)讓路標誌(讓路線):用以告示車輛駕駛人必須慢行或停車,觀察幹道行車狀況,讓幹道車優先通行後認為安全時,方得續行。
  • 110年交通安全月,請各位用路人一起響應「路口慢看停」及「行人停看聽」,本局亦提醒駕駛人行經無號誌路口時除了應減速慢行外,如行駛在設有停字標誌(線)或讓字標誌(線)之車輛(支道車),應於路口前停車觀察橫向幹道上有無來車,確認安全無虞後再通過路口;另外為避免因車輛構造上或道路上其他障礙物阻礙駕駛人視線,可利用擺頭的方式確認有無其他來車。你我共遵守,事故遠離我。
交通安全月 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宣導海報 你知道路口「停、讓」標誌標線的意義嗎?宣導海報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