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專區 公告訊息

交通安全月 月來越安全

2021/10/18
  • 路口慢看停」及「行人停看聽」,看似簡單的口號,相信你我一定都做得到。
  •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3條規定,汽機車行近未設行車管制號誌(紅綠燈)之行人穿越道前,應減速慢行。遇有行人穿越時,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另外第134條規定,行人穿越道路時如在設有行人穿越道、人行天橋過人行地下道等設施處所,必須經由穿越設施穿越,並不得在100公尺範圍內穿越道路。
  • 沒有任何防護裝置的行人,是用路人中最弱勢的族群,特別是更加需要保護的高齡人口,務必要提醒長者穿越馬路時,注意看如果有無分隔島或地上劃有雙黃線時,表示行人過馬路必須從交岔路口的行人穿越道、人行地下道或天橋通過。等紅燈時最好退一步站在人行道上停等,避免大型車轉彎內輪差或駕駛視覺死角被後輪撞上。於清晨、黃昏或夜間出門時應穿著淺色或鮮豔衣服,攜帶反光或發光的物品,避免暗色系的衣服,以增加汽機車駕駛人注意力。
  • 110年交通安全月,你我一起響應「路口慢看停」及「行人停看聽」,多一點留意,多一分小心,讓道路多一分安全。
  •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 交通安全月
交通安全月 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宣導海報 交通安全月 月來越安全宣導海報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