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蘭陽交通

「新手上路我最行」,路口慢行我遵行

2021/10/20

臺北區監理所為配合交通部「交通安全月」政策,10月8日至監理所參加考試的機車考生,以「新手上路我最行」加強宣導新考領機車駕照的駕駛,提醒接近路口務必「慢」「看」「停」,藉由強調路口禮讓,希望新手駕駛提升自身行車安全及守護他人生命安全。

臺北區監理所指出,道路發生交通事故的肇因有高達9成與駕駛人行為有關,如何養成正確的用路習慣及安全的駕駛觀念,更是新手駕駛要學習的重要課題,尤其在交叉路口及附近肇事率接近6成,新手駕駛在駕車經驗不足之下,行經路口最好是減速慢行並多留意其他車輛的動向,也要維護行人安全,以降低事故發生率。

依據警政統計通報顯示,110年1至7月警察機關受理道路交通事故A1及A2類計16萬6,301件,死傷人數計22萬2,536人,分析肇事原因主要有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標)誌管制及轉彎(向)不當等等,路口交通違規案件居高不下,可見民眾守法觀念仍待加強。 趁著秋高氣爽、國慶連續假期開心出遊之際,臺北區監理所再次呼籲用路人,行經路口時,謹遵減速、慢行、查看有無來車及行人,在此提醒用路行人與駕駛人一定要注意路況,以確保路口的安全。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g.yam.com/Xoy14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