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蘭陽交通

宜蘭「唱歌小綠人」倡交通安全 本土一哥蔡佳麟獻聲

2021/10/20
本月是交通安全月,宜蘭縣政府繼去年在宜蘭火車站推出「唱歌小綠人」,今年更找來宜蘭囝仔、本土一哥蔡佳麟,以在地宜蘭腔,獻唱交通安全宣導主題曲。今天(20日)縣府在火車站前舉行啟用記者會,蔡佳麟也到場,坦言歌詞內容雖不容易記,但只要記得在路口停看聽「毋湯硬過」,確保平安。宜蘭縣長林姿妙說,今年除宜蘭火車站前設置會唱歌的小綠人外,羅東夜市路口也增添一組,除提醒用路人注意路口安全外,也宣導防疫。
宜蘭縣政府秘書處表示,宜蘭縣65歲以上高齡人口佔全縣比例高達12.8%,而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時傷亡經常較為嚴重,縣府為守護長輩的通行安全,透過宣導及執法手段,提醒縣民及用路人行經路口時「慢、看、停」,行人依規定通過行人穿越道,不任意闖越車道行走,遵守標誌、標線、號誌指示。
「唱歌小綠人」去年推出後獲得許多迴響,宜蘭縣政府今年更推出進階版,還找來本土一哥,同時也是「宜蘭囝仔」的歌手蔡佳麟獻聲,替交安宣導主題曲「毋湯・毋湯」,重賦新「聲」,而「高齡版小綠人」透過他的歌聲及帶有宜蘭在地台語腔調,提醒及陪伴用路人平安過馬路。
上午啟用時,蔡佳麟也到場現身,倡導交通安全及路口安全觀念。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縣內高齡人口居多,縣府相當注重長者服務及福利措施,才會設置高齡版會唱歌的小綠人,以清楚的交安宣導文字搭配長輩攜伴的小綠人,加上輕快的台語交安宣導歌曲,提醒民眾注意路口安全。
林姿妙說,10月是「全國交通安全月」,路口是交通最頻繁的地方,也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地方,用路人應遵守「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縣府除努力推動交通建設,也持續促進各個面向發展,用心拚出安全友善的宜蘭好生活。
林姿妙說,除宜蘭火車站前「高齡版會唱歌的小綠人」,今年在羅東夜市路口也增設一組小綠人,還有加上防疫宣導文字,提醒行人注意路口安全,同時也倡導落實防疫措施。
另外,也特別設計4位數位交通安全宣導大使,以交通號誌、標誌、標線及測速照相作為發想,細膩的擬人化設計搭配鮮豔色彩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另外,警察局也表示,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穿越道路」等5大項目,加強宣導與執法,藉此提升用路人路權觀念。(突發中心林泊志/宜蘭報導)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