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專區 公告訊息

4/30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新制 檢舉項目都要知

2022/05/01
  • 內政部警政署製作的「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新制」宣導影片,內容生動有趣,讓你一聽就懂。
  • 想了解快來看影片吧!👆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於111年4月30日公布施行,民眾檢舉項目限縮為動態及靜態2大類共46項違規可供檢舉,受檢舉人於新法施行前違規,檢舉人如於新法施行後才向公路主管或檢察機關檢舉,應依新法規定處理。
  • 動態違規以對交通安全危害性較高且警察不易實施稽查取締之違規樣態為主,如違規超車、闖紅燈及危險駕駛等;靜態違規則以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與秩序的違規停車,如併排停車、在交叉路口、公車招呼站十公尺違規停車等。
  •  另外限定民眾檢舉同一輛車連續違反同一違規行為,違規時間若未超過6分鐘及未經一個路口以上,僅限舉發一次不可連續舉發;民眾對於非檢舉項目之其他違規,可撥打110由警察至現場排除,以維行車秩序與交通安全。
  • 👍全民攜手把關 共同維護交安👍
  • 相關影音請至宜蘭波麗士FB參閱:>>宜蘭波麗士<<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