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專區 公告訊息

金融機構協助防阻詐騙案件 宜蘭縣政府表揚攔阻有功人員

2022/06/23
  • 宜蘭縣政府為感謝金融機構積極攔阻詐騙案件,縣府秘書長林茂盛於本(6)月14日藉由治安會報表揚機警行員之義行,並頒發感謝狀予有功人員,期望透過公開表揚方式,強化全民打擊詐欺犯罪之信心,暢通警民良好之通報機制。
  • 在金融機構及超商的協助下,本局111年3至4月成功攔阻9件臨櫃匯款、1件購買點數及1件ATM轉帳匯款詐騙案件:
  • 一、詐騙手法分別為假投資4件、假交友3件、假檢警1件、假援交1件、虛擬遊戲詐騙1件及假親友借錢1件。
  • 二、其中假投資詐騙案例為被害人臨櫃欲提領新臺幣63萬元購買翰○醫電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股票,並將款項交付予販售未上市股票業務員,經警方向被害人解釋,未上市股票若欲上市,程序繁瑣且曠日廢時,且其他不確定因素眾多,其投資金額日後恐怕付諸東流,亦有詐騙集團以推銷未上市股票名義詐騙民眾投資,建議向政府合法立案券商諮詢後再行投資,被害人聽聞後即打消購買意念。
  • 三、另一則為假檢警,被害人接獲自稱警方來電,告知其孫因涉犯賭博罪,需要支付新臺幣5萬元方能獲釋,被害人一時心急而不察,前往羅東鎮農會東門辦事處臨櫃提領現鈔,因羅東鎮農會東門辦事處課員覺察有異,遂進行關懷提問,並通知員警到場共同分析、勸說,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
  • 近來因政府大力宣導,民眾防詐意識提升,詐騙集團為博取被害人信任,詐騙手法日趨多元,金融機構行員針對疑似受騙民眾,皆能以熱心助人的態度多加關心,並以其對詐欺手法的瞭解,機警發現民眾受騙,與警方共同防制詐欺犯罪。
  • 再次呼籲,現今網路資訊發達,許多民眾在網頁上獲知投資訊息或在社群網頁、交友軟體中易遭歹徒搭訕,在各種利誘或感情攻勢下踏入假投資陷阱,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小心求證乃為防詐之不二法門,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報案查證。

金融機構協助防阻詐騙案件 宜蘭縣政府表揚攔阻有功人員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