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蘭陽交通

[臺北] 入校推廣交通安全教育 學童響應交通安全月

2022/09/21
響應9月全國「交通安全月」,臺北市除針對今年主題「車輛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向市民加強宣導,且為札根學童交通安全教育推廣,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於9月15日上午假中正區河堤國小舉辦交通安全月入校交通安全教育推廣活動,臺北市彭振聲副市長出席呼籲市民共同響應交通安全月,提醒駕駛人及行人留意路口安全,小心通過,以確保安全,並與河堤國小學生交通知識互動問答,活動安排的交通安全主題劇場受到現場學生熱情迴響,讓學生從欣賞演出中吸收交通安全的知識,另配合活動設計之互動體驗3道關卡(包含正確過馬路、避開視野死角、認識標誌),讓現場學童藉由體驗學習正確穿越路口、避開危險區域,以保護自身安全。另外活動還邀請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警察寶寶帶領學童唱跳「交通安全我最行」,陪小朋友共同歡樂唱跳。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統計臺北市交通事故,111年1-7月共計發生8,496件路口交通事故,計有死亡18人、受傷11,372人,路口死傷人數更占整體交通事故死傷人數約6成。路口仍是主要發生事故地點,臺北市為加強提升路口安全,已透過工程、教育及執法等面向全力提升路口安全,並期藉由今年交通安全月活動的推廣,加強市民正確穿越路口觀念,提醒駕駛行經無號誌路口時務必留意,閃黃閃紅依規定停讓,亦提醒市民朋友過路口要走行人穿越設施,留意左右來車,先左看右看再左看,確保安全再通過,以維自身及他人安全。
 
 
交通安全月 車輛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
 

資料來源:交通安全入口網 
(文:交通隊 陳文進)
最近檢閱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