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國慶連假國道車流尖峰 估集中10/9及10/10午後

2022/09/21

高速公路局今天公布國慶連假國道疏導措施,並預估車流尖峰主要集中在3天連假的次日(10月9日)及收假日(10月10日)午後。

高公局今天在交通部例行記者會說明10月8日至10日國慶連假國道疏導措施及車流預測,預估尖峰多集中在第2天及第3天下午,也就是10月9日及10日下午;建議國慶日連假須自行開車行駛國道的民眾,多利用國道較好走時段,避開尖峰車潮。
 

高公局預估今年國慶連假較好走的國道時段如下:

西部國道部分:10月8日、9日,建議往南向民眾利用早上6時前或中午12時後出發;10月9日、10日,建議南部地區往北向民眾於上午9時前出發,中部地區往北向民眾於中午12時前出發。
 

國道5號:10月8日、9日,建議往南向民眾於早上5時前或下午5時後出發,若仍必須在10月8日上午出發,參考過去往花東民眾均較早出發情形,建議分流避免壅塞,其中往宜蘭民眾於上午8時過後再出發;10月9日、10日,建議往北向民眾於上午9時前出發。

高公局公布的國慶連假國道疏導措施,包括:10月8日至10日凌晨0時至5時暫停收費、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採單一費率再8折;國5北向於10月9日下午2時至晚間9時實施高乘載管制,另有匝道封閉、匝道儀控等。
 

國慶連假每一天都有封閉匝道措施,10月8日凌晨0時至中午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

10月9日凌晨0時至中午12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清晨5時至中午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中午12至晚間9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

10月10日中午12至晚間9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

資料來源:中央社

(文:交通隊 陳文進)
最近檢閱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