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蘭陽交通

提醒高齡者儘速辦理換發駕照或繳回駕照

2023/01/31
為了關心高齡長輩的用路安全,交通部公路總局已制定了高齡者駕照管理制度,民國31年7月1日(含)以後出生的長輩,凡年滿75歲都會收到監理機關寄發的換照通知,若長輩有持續駕車的需求,僅需要通過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評鑑合格醫院確認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後即可換發3年期有效汽、機車駕照。

高齡駕照管理制度自106年7月1日起實施迄今,已有部分長輩已辦理第2次換發駕照,為保障高齡長輩行的安全,鼓勵高齡長輩辦理換發或繳回駕照,凡屆滿75歲之長輩,辦理繳回或是成功完成首次換發駕照,都可獲贈1份精美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臺北市區監理所再次提醒,若未完成換照手續且繼續持逾期的駕照駕車遭警方攔查,將處1,800元至3,600元罰鍰,另有遭記點違規或吊扣駕照處分之長者,也務必記得於接獲換照通知3個月內辦理駕照換發,以免駕照被註銷,請尚未完成換照的長輩多加留意;若無駕車需求之長輩,也可透過多元管道將駕照繳回監理單位。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b4Rx4
(文:交通隊 陳文進)
最近檢閱日期: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