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蘭陽交通

[高雄] 蓮潭燈會設行人徒步區 周邊行駛速率30公里

2023/01/31

【高雄訊】2023高雄蓮潭燈會,為讓賞燈民眾能有便捷的交通運輸服務,考慮蓮池潭周邊腹地不足,沒有停車空間,交通局規劃以公共運輸為主的疏運計畫。在外圍開闢臨時機車停車場,不提供汽車停車場,並規劃專屬賞燈接駁路線,同時協調台鐵、捷運加開疏運班次,確保燈區周邊交通順暢。

燈會期間蓮池潭周邊道路下午四點開始實施交通管制,管制區域內設置環潭徒步區,提供民眾最佳步行賞燈體驗。區外翠華路因銜接國道10末端出入口,平日交通量大,警察局每日派出100人次的警義交在翠華路、左營大路沿線重要路口節點執行交通管制,疏導車輛改走外圍替代道路;交通局除每晚在蓮潭指揮中心召開檢討會議研議相關建議改善計畫外,亦派員隨時針對周邊路段人車流通行狀況即時調整綠燈通行秒數。活動迄今周邊主要道路翠華路、左營大路路段平均旅行速率均可維持在30公里/小時以上。

燈會舉辦4天以來,公共運輸發揮很大功效,捷運、台鐵及賞燈接駁公車運量激增。台鐵左營(舊城)站的日運量達8000人次,是平日的14倍,賞燈公車每日更是載運8000~10000人次。鄰近燈區的捷運左營站、生態園區站,出站人次量倍增,每日3.2萬人次,大幅降低龐大賞燈人潮所帶來的交通壓力。

高雄蓮潭燈會持續到2月5日,交通局呼籲賞燈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特別是台鐵,過馬路就到燈區,省時又便利。

 

 資料來源:交通安全入口網

(文:交通隊 陳文進)
最近檢閱日期: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