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外籍考生監理所初體驗 遠離大型車潛在危險認知

2023/01/31
為提升機車初次考照考生道路交通安全觀念,高雄區監理所於辦理「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活動,以大客車實車講解說明,並讓考生輪流坐上駕駛座,親身體驗感受大型車司機看不到的危險視角,從中加深對大型車潛在危險的認知,灌輸務必要遠離大型車的交通安全觀念。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大型車有內輪差及視線死角範圍大的特性,若機車駕駛人誤入此區域,恐釀成嚴重事故,透過這次體驗活動,期望建立考生安全駕駛的觀念,在道路遇見大型車,應保持安全距離的警覺性與危機意識,盼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體驗照片

參與體驗活動的考生表示,透過實境體驗,感受到與大型車擦肩而過的危險,也深刻體驗騎車安全的重要,未來騎乘機車時會更加警戒與小心。體驗活動深受考生好評,尤其是3位外籍考生,其中2位來自菲律賓的「若喬」及「格拉帝」說,在他們國家沒有這種體驗,一定會分享這個寶貴的經驗;另一位來自越南的「NGUYEN THUY DUONG」體驗結束後,熱情的直接給我們一個大拇指按讚。

此外,路口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比例較高,也同時宣導路口安全「車輛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無號誌路口要遵守停讓標誌」、「走行人穿越道 安全才可靠」等重要觀念,落實交通安全紮根,以建立禮讓、友善的交通環境。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ZthiK
(文:交通隊 陳文進)
最近檢閱日期: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