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專區 公告訊息

打詐宜蘭隊再出發 深耕各鄉鎮不停歇

2023/03/08
  • 近年受疫情影響,全國詐欺案件也不斷攀升,生活大小事都有可能成為詐騙梗,導致民眾受害及財損屢創新高。
  • 為從源頭防制詐騙案件發生,讓民眾認識詐騙本質(識詐),避免被騙,本局配合宜蘭縣政府納入廿一個局處及十二鄉鎮,成立「打詐宜蘭隊」,因應業管對象不同,能接觸許多潛在被害人而加強宣導,進而提升民眾防詐騙意識。
  • 為擴大防詐騙管道,本局除於日前運用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的垃圾車及回收車播放縣長林姿妙國臺語雙聲帶宣導最近最夯的假投資詐騙,並針對詐騙集團無孔不入的誘惑手段進行「反洗腦」;更於3月7日召集溪北地區各鄉鎮市公所熱血菁英,進行防詐種子教官講習訓練,會中由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鄭偉豪針對本縣歷年詐欺數據進行分析外,並深入講解各種詐欺手法及防制方式,會中並開放學員提問,採雙向互動的方式讓所有參訓學員能充分瞭解自身所需肩負的使命及任務,以期回到各工作崗位時能發揮防詐種子教官的角色,為守護縣民的財產安全貢獻自身的力量。
  • 局長林武宏也期勉本次各鄉鎮市公所受訓人員,能培養防詐騙宣導的知識及能力,遇民眾洽公反映可疑狀況時,都能即時提供縣民必要的協助,並於第一時間通知警方協助處理,避免讓民眾的財產遭致損失;局長也再次轉達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近期重視打詐、識詐、阻詐的決心,同時透過署長拍攝的宣導短片,呼籲民眾能加深對反詐騙的印象,以此杜絕詐騙案件發生。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