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專區 公告訊息

取貨可以只需後三碼,但不明連結千萬不能只看後三碼

2023/05/08
  • 近日詐騙集團透過iMessage簡訊傳遞「交通違規罰鍰逾期未到案,請於112/05/03前繳納,查詢及繳費請點此 t . l y / m * * * *. . g o v . t w 回復1啟動連結查詢」等內容,該簡訊藉此誘騙民眾點擊釣魚連結。
  • 前述釣魚網站的詐騙手法,是利用縮網址服務,將t.ly後綴「/」文字加上gov.tw等類似政府機關網址,誤導民眾以為是政府的官方網頁。
  • 提醒大家,如收到不明可疑的連結,切勿點擊,以免個資外洩甚至傷了荷包,如有任何的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是可前往「165全民防騙官網或警政服務APP」,填入基本資料(姓名、聯絡電話)後,並於註解說明欄位中提供發訊者資訊、簡訊內容等資訊,再將訊息截圖上傳後送出,即可由165專線查處。
  • 違規罰單逾期不會傳簡訊通知
  • 不明連結不亂點

取貨可以只需後三碼,但不明連結千萬不能只看後三碼

(文:資訊科 林佳民)
最近檢閱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