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蘭陽交通

號召汽車運輸業共同響應「車輛慢看停,路口禮讓我最行」宣誓活動

2023/06/02
為了提升汽車運輸業駕駛人對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重視,同時促使駕駛人養成良好的行車習慣,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在鐵花村行人徒步區與臺東縣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及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辦理「車輛慢看停,路口禮讓我最行」宣誓活動。 

今日活動特別邀請台東縣政府王志輝副縣長、台東市公所陳銘風市長及縣政府交觀處江慧卿處長及交通隊副隊長彭森志共同響應,讓中央與地方攜手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參與活動的公路及市區客運業者、遊覽車客運業、汽車貨運業、汽車貨櫃貨運業、計程車客運業、小客車租賃業等運輸業者、台東縣政府、台東市公所等代表均以實際行動熱烈支持,共同宣誓落實車輛路口停讓作為,並號召所屬從業駕駛人共同響應,大家齊喊宣示口號「車輛慢看停,路口禮讓我最行」展現提升路口停讓安全的決心。

活動現場由來賓及八位大客車駕駛員示範「慢、看、停」與「指差確認」等車輛路口轉彎動作,令與會人員印象深刻,藉此宣誓活動,一起建立汽車運輸業駕駛人安全意識,共同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指差確認示範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指出,為形塑更安全的交通文化,高雄區監理所及台東監理站將持續督導業者落實駕駛人勤前提醒、行車影像抽查及教育訓練等作為,以強化「路口停讓」安全觀念的自主管理,也呼籲各汽車運輸業為社會做示範,行經路口確實停讓,監理機關也會不定期派員到業者場站查核與路口稽查等作為,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及共同維護用路環境。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FiMo3
(文:交通隊 陳文進)
最近檢閱日期:2023/06/02